ζ  泽颜

杂食动物。

靖苏相关|嫁衣|短fin.

靖苏相关。


个人偏向于兄弟情,但是这篇理解为爱情貌似也没什么问题0 0


脑洞来源/推荐BGM为「上邪」




景琰从未见过林殊着艳衣。


他玩笑同他说,「人都说鲜衣怒马,你可是看上了哪家的小姐,偏总穿一身白衣,莫不是要学潘安?」


林殊也知他调侃,回给他一个太阳一样的笑容,「谁同你说穿白衣就是学书生装风流,再说,还不是因你喜穿红衣,我难道也穿艳服抢你风头不成?」


景琰觉着自己被林殊笑着的眉眼晃了眼,却只轻笑着向他肩头回了一拳。



景琰其实也是见过一次林殊穿着艳服的,只不过那时候他尊敬地称对方一声「苏先生」,对方也用清淡嗓音回他一声「靖王殿下」。


景琰记得那是深夜,梅长苏从暗道潜入自己府邸,门开时对方身上的艳丽色彩实在耀眼,晃得他一时竟愣了。


「先生今日服饰,倒是别致。」


梅长苏低头看看身上鲜艳不下皇子的华服,笑得无奈又宠溺,「飞流前两日上街,不知怎的偏瞧上这匹红缎,他素来知我不喜这般颜色,见了这缎子却闹着裁给我做衣裳,我拗不过他。」


景琰也附和着笑笑,心里却想着梅长苏还是素日冷色的装扮好。倒不是他衬不起这艳丽色彩,只是华服映衬下愈显苍白的脸色徒叫人心惊。


那日梅长苏似乎心情极佳,十分难得的自己又把这个话题接起来,顺着景琰的话揶揄了一句。


「殿下觉得苏某今日装扮比平日如何?」


景琰觉着梅长苏这话问得奇怪,倒也并没有多想,客气地回了一句,「先生风度翩翩,再华丽的衣服自然都是衬得起的。」


梅长苏低眉浅笑,抬起头眼神悠悠目光闪烁,像是想起了什么故人。



景琰从未同人说过,他在梅长苏以林殊的方式战死沙场后第一次梦见他,竟是梦到了他的大婚之景。


他素知林殊与郡主青梅竹马之情,然而在那场梦中却未见凤冠霞帔的新娘,只见林殊一袭婚服似火艳烈,笑得比他所见过的笑容都还要明媚张扬。


他把刘海梳上额头,俨然少帅风采卓然。


「景琰,今日你我都着红衣,你瞧着是谁更胜一筹啊?」


梦中的景琰低头看看,果然自己也是难得的纯色大红衣装,梦中竟也无多思虑,开口的语气像极当年的年少轻狂。


「这还用说,自然是我胜,若非我胜你怎么会……」


那场梦惊醒得很突然。


景琰也没有哭,他不记得他没有说完的那句话是什么,想了想却又觉得那大抵是一句只敢在梦中说出口的话,既已梦醒,忘了也罢。


他的床头,是那件染满鲜血,比婚服还要艳丽的,林殊的战衣。
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22)